close

今天一早上班 看到我的病人

我真的有點直直的暈倒算了~~~

是一個我超超超不熟的病人~~~也就是hema的~~

看到CVVH我的臉就半綠了~~

再看完身上的管路(ENDO,double lumon, port-a,hickman,NG,foley)~~那就算了~~

外加的點滴才是驚人morphine, ativan, levophed, lasix, insulin,ppn~~不過也算了~~

WBC才20~~天阿~~居然只有20顆~~ 血紅素也才6~~ PLT低到我記不起來了

讓我整個人綠掉的事~~一大堆抗病毒的藥物和抗生素~~

外加~~今天就是要輸血輸到飽的行程~~~

真的我的臉就跟我的衣服一樣的綠~~~

不過~~我學姊真是個大大大好人~~知道我根本不會CCVH~~昨天幫我複習以外~~

還留了愛心的紙條跟標準書給我~~

還交代大夜班的學姊~~叫我不可以急著做些新人要做的事~~只要先把病人搞定就好~~

真是感謝大夜的學姊~~唱超超慢~~還教我怎麼對ORDER~~

小夜的學姊群一上班~~馬上問我洗的如何~~

真是辛苦大家了~~

今天我都沒幫忙洗到澡~~~真是罪過阿~~不過很感動很窩心~~

不過病人真的太年輕了~~

才31歲~~

他先生一直叫他老婆的時候~~

我都快哭了!!! 

他先生跟我說~~這樣子已經一年多了~~~他不想放棄~~因為他老婆也不想放棄

這一次幹細胞終於可以用異體移植了~~才過了14天~~想要再看看~~

兩天前~~還是可以吃東西說話!!

不過現在病況真的不好~~~

如果是你~~你會放棄嗎?

他這樣問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說了~~我請醫師來跟你解釋病情~~

突然覺得一陣想哭~~不過忍住了~~

聽完病解~~情緒我也好多了~~

再一一解釋監測的儀器跟洗腎的機器~~

會客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他問我說!!  可以再給我幾分鐘嗎??

我說~~可以~~默默的退出了病人單位~~

喵到PLT要掛下一袋了~~又轉身進去~~

看到他牽起她的手親了一下!!!   糟糕又想哭了!!!

不過~~好險下午的會客時間~~沒來~~不然我想我一定撐不住~~

就這樣~~今天就在輸血 洗腎 打ANTI中度過~~

真是充實阿~~

不知什麼時候才可以動作快一點~~

我好想要再有一條CVP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o1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