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由於大香蕉要移動了到澳洲的北部"達爾文Darwin"

因此如何自己到布里斯本的國內線也是相當必要的(畢竟一直麻煩別人幫忙說不過去)

研究了一整天的出發路線

終於在一個網站http://www.translink.com.au/   找到如何出發啦!!

這個網站很好 你可以設定你的起點跟終點 選擇是要使用何種交通工具(火車 巴士或電車)

他就會給你路線的選擇  就跟在台灣的urmap一樣 知道如何轉搭車  所以是一個很棒的網站喔

選好良辰吉時就出發了

很幸運一到bus stop就馬上有我想搭的公車出現

這裡的公車 都不用招手耶!!自己就停了

只是我一上車 可愛的公車司機就跟我說"你搭錯邊囉!!你要到另一側搭"

可是我東望西望仍然找不到另一側的站牌   終於又出現了另一台公車

繼續不要臉的上車問"請問我要去pacific fair 到底要去哪裡搭公車?"

話說這個地名我怎麼念司機都聽不懂 只好拿出我查的資料給他用看囉!! 真是詭異!!我還特地查過發音說!!

終於問到   原來被一棵大樹擋到  真是浪費了公車司機的時間了

順利的到了pacific fair(這是一個公車的轉運站 或者是你要到有名的沙灘去 都是會經過的公車站喔!!)

總共有四個bus stop(分A B C D ) 還有ANZ的提款機 夠方便吧!!                  

         IMG_3760.jpg                IMG_3762.jpg

   pacific fair station雖然只有四個搭車點 可是還挺寬敞的   公車就跟台灣的差不多囉 也可以用類似悠遊卡功能 

一下車馬上就看到了前往Robina railway station的車 馬上跳上去

整台公車只有我一個人  情急之下只買了oneway(aud2.40)的票  想說坐上就好 頂多多花錢而已

沒想到公車司機突然在一個bus stop停車  問我說待會還會不會坐回來

人真的超好的 馬上幫我換了 off pick daily(aud3.60)的票  瞬間便宜了很多 哈哈哈!!真是幸運!!

又是一路開 開到車上又只剩我一個人  

公車司機又再問我了一次 你到底要去哪??  哈哈!! 是因為我看起還很惶恐嗎??

在司機問完話沒多就  我終於到了我要去的終點 Robina station

            IMG_3753.jpg          IMG_3750.jpg 火車轉乘表

TRANSLINK 就是賣票的機器!!操作方式就跟台灣大同小異只換成了英文版或者也可以像那小姐一樣在售票口買囉!!

終於安心的知道如何到Robina囉!!是該可以回去的時候!!

看了時刻表跟我的小抄 居然還要一個小時多!!  怎麼會這麼慢呢!!

但是也看到很不錯的事喔!!這裡的公車司機超好的!!

有一個小姐問到底要搭哪一班公車 公車司機居然下車還帶他去看時刻表怎麼看  怎麼會這麼好!!

可是當你是車上的乘客又趕時間的時候  應該就會想殺那個司機了!!

                IMG_3756.jpg 熱心的公車司機 正下車帶那位小姐去看時刻表

就這樣 由於我太無聊又跑去另一側看時刻表  發現居然還有一台車可以坐(只是不在我的小抄上)

剛好 那台車也來了

迅速跳上那台車 公車司機也正在講電話 也沒看清楚我的票 就讓我上車拉

上車開離robina station 後  漸漸的感覺不對了  司機努力的狂飆

怎麼會一直繞山路  我是要往海邊的方向啊!!

可是我還是不敢問司機 終於司機發現了我 可能心想奇怪怎麼還有人在車上

就問了我要去那?? 當然司機依然聽不懂我要去的sacific fair 的發音  當我遞出我的小抄後

司機先生告訴我"你搭錯車了"

突然晴天霹靂  現現現在倒底是在哪裡?? 我又後悔我沒帶相關人的連絡電話出來 我又後悔幹嘛自己自作聰明

在後悔的同時  司機把我放在一個類似在山中的shopping mall中  告訴我要等哪一班公車

混亂中的我 根本聽不懂司機為什麼司機要我坐sea world車 這不是遊樂園嗎?? 天啊!!

只好厚臉皮的請司機寫在我的小抄上  

想說死定了一定會等很久很久 沒想到5鐘後出現了一台沒在營運的公車

居然過了一分鐘出現了 750 seaworld

天啊!!這是奇蹟嘛!! 出現了出現了!!

一上車就遞上我的小抄  果然是我要搭的車!!

呼!!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可以順利回家了!!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今日感言:

1.天啊!!搭公車居然比騎腳踏車還累!!

2.牛牽到澳洲還是牛  所以在台北常搭錯公車  在澳洲也是會一樣的

3.這裡的公車司機服務態度都很好喔!! 其實我想台灣應該也是一樣啦!! 只是在台灣搭錯車就覺得很丟臉 也不會想去問司機

  到這裡就不得不一定要問 不問就回不了家  讓我深深感覺到 "路真的長在嘴巴上拉"

小記:

IMG_3799.jpg IMG_3768.jpg

這邊公車的算法是一zones來算的 一個zone大約都是aud2.40 如果買off peck daily的票就會變成aud3.60

off peak daily的意思應該我猜的啦  如果你都是在同樣一個zone活動 是可以重複使用不用在付費的

時間限當日  車票上是如此寫的( valid until last service)

不確定是不是  因為今天搭的後面幾段司機幾乎直接讓我上車 

是因為我跟他說我搭錯車嗎?? 或許是喔!!

如果到時候有來這玩的人   還是要再問清楚一下囉!!

左側是吐票機  藍色的盒子就是司機的錢錢囉!!  這裡上車可是會找零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o1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