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籃山一直是我在台灣夢想的一座山

還沒決定到澳洲前  本來是要跟一個在合歡山認識的山友報名8天七夜的旅程

團費始終太貴   所以一直遲遲都沒出發  當然沒有假倒是真的  難道要跟護長說  我要去爬山給我假 哈!!

不過來到澳洲後  本來以為塔斯又是我的遺憾了  沒想到我狗屎運的賴上了愛麗絲

就這樣 

塔斯馬尼亞  搖籃山也是讓我去到了啦!!

IMG_1618.JPG  IMG_8830.jpg

搖籃山的天氣多變  忘記是在當地的人還是LP說的  十天當中  有七天會下雨  兩天是陰天  一天是晴天

第一次去是下大雨  第一天撐著傘也硬要走完環湖~~  不過第二天就是陰天拉~~

第二次去  第一天是超級好天氣  害我差點熱熱熱死~~   不過第二天下大雨~~ 冷到我差點連我的狗鐵絲都差點撐不住

IMG_8809.JPG 

由於第一天下大雨  所以就完成了最簡單的環湖步道DOVE LAKE CIRCUIT

這個步道我想我阿母也可以慢慢的走完   困難度:不難  而且有良好的木頭步道  而且不會迷路  超簡易

在環湖步道中  可以以不同面欣賞搖籃山 在慢慢的幻想  搖籃?? 嬰兒的頭??  身體??

我只能說!!!古代的人真的很厲害!!很有豐富的想像力!!就跟星星一樣神奇!!

途中有許多小路  可以探險 也可以單純的坐在大石頭上發呆 看著裊裊的煙慢慢從湖上升

如果你耐的住低溫  也可以學習有些調皮的朋友(根本就是瘋子!!哈哈!!)  把衣服脫了 跳進湖中游泳

不過~~那個低溫!!我想大概4度巴!!  由於我很乖巧~~所以沒下去!!哈哈哈!!

抓緊好天氣!!!  只要是陰天!!就健行巴!!

#路線規劃:

DOVE LAKE CAR PARK-->LAKE LILLA-->WOMBAT POOL-->WOMBAT PEAK-->MARIONS LOOKOUT

MARIONS LOOKOUT-->CRADLE MT SUMMIT-->FACE TRACK -->CAR PARK

時間估算:六到七小時

食物分配:巧克力 水自己帶  不過午餐我帶  不然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跟我爬上去  我夠陰險巴!!不過我也是有幫人家背水的

IMG_1694.JPG IMG_1638.JPG

所以大家中途還要當我的麻豆!!!  還要微笑~~ 其實放大看後!! 我就會覺得!!大家笑的好勉強喔!!

可是不管!!!就算連爬山爬到刮痧了!!!還是要給我爬上去!! 我是很殘忍的!!

IMG_1635.jpg IMG_9045.jpg

就這樣!!!沒在運動的人 也是可以訓練的喔!!!

所以我只能說!!!  感謝大家!! 感謝大家不泣嫌!! 也感謝大家這麼乖!! 這麼配合!!辛苦大家了

IMG_1669.jpg 

外加!!  我很愛國的!!

小記:

其實澳洲的健行步道都規劃的很完全

不管是在哪一區塊~~

如果是在人煙稀少的北領地或西澳  要去健行的時候 最好是到警察局或是你居住的BACKPACKER跟RECEPTION說!!

你要預計去哪裡  路線是如何?? 要花幾天?? 如果幾天後沒有回來!!就可以請人去找你啦!!

不過要是比較有名的健行步道!!在走的時候都會有一個可以登記的本子  寫自己要健行的路線 出發時間 聯絡電話 人數

回來的時候在簽名 跟返回時間

所以出發前也可以看別人的行程大致估會花多少時間  不過還是要注意天氣  畢竟山上的天氣  是多變的

而且在國外爬山!! 都是青春的肉體!! 看了就心曠神怡!! 怎麼穿就怎麼帥!! 年輕的顧眼睛!!

當然有年紀的也有~~我真的很難想像我如果這麼老還能爬嗎?不過走的像飛一樣~~跟你打完招呼瞬間就不見了~~

不過在台灣就都是老人家爬山啦!!想想上禮拜去我家附近爬山!!

很多山友說!!"沒有看過這麼年輕的來~~要多來阿!!妹妹"

我個人覺得~~可能我爬過的大山也不多~~總覺得台灣的山~~樹林多~~還滿涼爽的

不過澳洲的山~~石頭多?? 不過塔斯冷又乾!!就爬山挺舒服的!!而且標高不高,要走很遠-->這就是古大陸的原因啦~~

所以!!!

少年耶!!! 我們來運動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o1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