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工作接的很好

一結束櫻桃  馬上就接上了藍莓  感謝sherry妹妹啦

其實中間有段小插曲

因為會剛好接到藍苺的工作   所以經過大家討論的結果

不如櫻桃的後面幾天索性就不摘了(因為果也不好  碩大的櫻桃都沒了)

去藍苺園大賺一筆

可是真的不知如何跟工頭開口  害羞的我們就使用了偷偷把箱子歸回shed

當作我們就離職了   也就澇跑了!!

沒想到回richmoand的camping區  一打電話

啥米?? 因為藍苺還沒熟夠 人手暫時夠  還要一個禮拜才可以開始工作

天 阿!!怎麼會發生這種晴天霹靂的事情~~我們澇跑了耶!!

所以大家又只好硬著頭皮回去賭賭看    歸回去的箱子 會不會沒有被收走>"<

一路心驚膽跳的回到了農場  一進shed

好險!!還在!!四個人鬼鬼祟祟的再把16個箱子偷偷運回車上,趕快逃跑!!(那個畫面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呼呼!!還有錢賺~~不然我的紐西蘭該怎麼辦~~

回歸正題

當然下禮拜就真的順利的到了藍苺園工作啦!!

其實之前就有先偷來看過農場了!!心想這麼小的農場怎麼讓我採果採到三月,事實證明!!可以~~藍苺的生長力真的無限大耶!!夠誇張了~~

這家藍苺園是個小小的農場

連包裝也只有一個line 誇張巴!! 包裝場泰國阿姨6人 台灣人8人 小法4人 泰國4人(反觀櫻桃園光picker就有100多人了,可見這家農場的小囉)

IMG_1874.JPG 

來!!這就是藍莓~~在台灣我個人是沒看過"新鮮"的藍苺啦!!頂多是買果醬或蛋糕看到藍莓醬而以~~

一直以為是草本植物之類的   沒想到居然就給他長在超高的樹上  真是折煞我了!!

IMG_2218.JPG  IMG_2203.JPG

其實如果藍莓果長的不錯的話   基本上是比櫻桃輕鬆許多  櫻桃一揹要7~8公斤 不過藍苺把前面透明的小籃子

裝滿頂多也才1.5公斤  很多人會把小籃子幫在腰間  不過我喜歡掛在脖子上強化我的肌肉  哈哈哈!!

IMG_2246.JPG 

滿了之後再慢慢把藍苺裝進冰淇淋桶理  裝滿大概會是三公斤  一公斤2.5x3=7.5

也就一天至少要有20箱才有150 (不過農場的大敵就是天氣  天氣一不好  就又是放假天) 

藍苺好摘嗎?? 到後期其實還滿好摘的  可能因為上手了巴!!

還記得上網辜狗了一下  都是農場體驗加拿大藍苺很好吃之類的 我不要這種分享阿!!

說到頭來!! 

摘籃莓其實是要10隻手指頭併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福山雅治曾經代言過洗髮精 裡面要顯示頭髮很柔順

把手掌朝上  10隻手指頭一直動 讓髮絲留過  看起來動作滿猥褻的  就是那種感覺 在摘籃莓  而且這個手勢是一個

加拿大女生教我們的   一開始還不相信  事實證明他是對的!!

IMG_1884.JPG  

滿滿的藍苺  滿滿的回憶

IMG_2306.JPG 

最後季節接近尾段了!!整個picker也只剩下我 艾里絲和那對姐妹~~中間發生了太多八卦了!!

不過sam(橘)真是一個很好的工頭  超超超級好 雖然我們常教他一些五四三的中文 不過他一開口說"too much紅"

真的快笑死我了~~就連dian到最後一天還是被說"too much紅" 哈哈!!

ps.全白頭髮的是老闆!!

終於我的心酸果結束了!! 紐西蘭我來了!!

IMG_1877.JPG IMG_2270.JPG IMG_22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o1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